微怀

佛系更新!!!!
懒患晚期!
文风不定!
水平就像坐过山车,绝对到不了最高点的人!!!!

未闻未见(一)

★摄影师叶×慢性失明周
★私设叶只比周大两三岁
★bug巨多巨大,极为OOC

  “咔擦。”周泽楷闻声抬头看去,院外的玉兰树上一位青年坐在树干上,手里还有台相机。

     狗仔?周泽楷的眉头微皱了下,真有毅力,江波涛应该就要来了,给他处理吧。

     “我是名摄影师,你长的很好看了,于是我忍不住给你拍了照。”青年不知道是心太大还是太过坦然,借着伸进院内的树枝跳进了院子,然后自顾自的坐在周泽楷身旁。

      周泽楷打量着这位青年——他的脸上是不太健康白色,双眼微眯,靠在椅背上,整个人看起来懒洋洋的,拖着相机的双手纤细白泽,像是上好的白玉。

    “别一脸不相信,我可以给你看看照片,你觉得拍的丑的话你随便删,”青年懒懒看向周泽楷,嘴角微勾,“尤其是你的那几张。”

     周泽楷接过递来的相机慢慢的看了起来,青年没有调出刚刚的照片,只好从第一张开始看起。天空依然是蓝色,大地依然是绿色,但是相机里的总是给他一种难以言述的感觉,周泽楷陷入了进去,小小的相机里装的是对于他来说的另一个天地。一下一下的按着,照片突然变成了自己,是刚才的自己,周泽楷意识到这一点后,感觉耳根有些发热。

    青年在一旁静静的坐着,直到周泽楷浏览到了最后一张照片后终于出声打破了寂静,“一直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叶修,目前在一家工作室里工作。”

   “周泽楷。”周泽楷摸摸的把相机还了回去,真的挺好看的,无论是以前的,还是,有自己的。

   “终于肯放下戒心了?”叶修微微的调侃道。

     “…嗯,”周泽楷点了点头,沉默了会,似乎做出了什么决定。

     周泽楷看向身旁的叶修,张了张嘴,还没有发出个音节就被人打断了,“少爷,这位是?”周泽楷回过头,是江波涛来了,“叶修。”看着江波涛听到名字后的微思,“是名摄影师。”周泽楷看着江波涛依然微蹙着眉头,心里莫名的有些生气,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生气。

   “你好,我是少爷的管家,江波涛。”叶修、摄影、姓叶,会是他吗?江波涛的目光细细打量着,眼光暗了暗,无法确定,或许真的不是他吧。

   “你好,摄影师,叶修。”叶修看了眼低头沉思的周泽楷,“时候不早了,我也要回去了。”

    周泽楷从沉思中回了神,“还来吗?”,不理会江波涛疑问的目光,双眼直视着叶修。

   “或许吧,如果你答应做我的模特的话,那得另算了。”叶修看着眼前满脸认真的周泽楷忍不住打趣道。

    “我愿意。”周泽楷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叶修。

     “开玩笑开玩笑,这是我工作室的名片,有事打电话,小江送我一程。”叶修也没给周泽楷一丝反驳的机会,把名片放在桌上后就出了外院。

      江波涛看了眼又陷入沉思的周泽楷,思虑一番,追了上去,送叶修出了门口,刚想开口询问,周泽楷似乎早已知道,“见到了。”

     江波涛愣了愣,捡起了原先被自己丢在脑后的猜测,“是跟两年前‘一叶知秋’的照片一样?”

     周泽楷摇了摇头,“更好。”,江波涛觉得有些吃惊,不过如果有人能取代一年前的“一叶知秋”给予少爷希望的话,也好。

    周泽楷看了眼院外的玉兰树,再望向已经有些许黄昏的天空,闭上了双眼,江波涛叹了口气,上前对周泽楷说道“明天早上7点有个会议,所以,请少爷确认一下明天出席所需要的东西。”

    周泽楷睁开了双眼,看着天空点了点头,然后起身离开了院子。

   江波涛看了会院外的玉兰树,拿起桌上的名片也跟着进去,只剩下黄昏下的玉兰树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