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怀

佛系更新!!!!
懒患晚期!
文风不定!
水平就像坐过山车,绝对到不了最高点的人!!!!

邻家的周先生

★意识流,无头无脑
★OOC严重,Bug属于我

  1.邻家的周先生

“周先生,早!”我站在花园对隔壁的周先生打了声招呼,天才刚亮,空中有些薄雾,周先生向我笑了笑,拢了拢身上的大衣,就顺着小路消失在薄雾里,跟以往一样,他要去寄信,但似乎每次都没有回信,我收起了喷壶转身回到屋内。

周先生叫周泽楷,不可否认,他长的很帅。我在几年前曾向这个腼腆的男孩告白过,没成,为此我的丈夫十分感谢周先生的拒绝,搞得我哭笑不得,周先生这个叫法也是他先叫的,结果后来也懒得改了。周先生平日也会去寄信,不过我从来没有看到一封寄给他的信,但周先生依然不依不饶的坚持了好几年,或许更早。他所有的感情好像都给予了那些信,具体来说是爱情,当然这是女人的直觉,岁月打磨着我浮躁的心,却好像从未打磨过他的初心,那些信对于他来说依然的重要。

今天也没有回信,周先生双手揣在衣兜,低着头,看不清神情,每次我都会猜想他会坚持到哪一天?他哪天才能收到他的回信?

“怎么了?”我的爱人从身后环抱住我,顺着我的目光看去,“我知道周先生比我帅,但你不能老盯着他看。”我知道我的丈夫有些吃味了,他比我小几岁,我们是姐弟恋,或许就算当时和周先生一起,不久后也会分开吧,比我小几岁的周先生有些沉默寡言,行事成熟。

“周先生是比你帅,不过我是在想周先生要寄多少封信,才能收到回信。”随后我拍着他的头催促着他去洗漱。

2.短暂的信

神秘的未来人:
    
       写了这么多年的信,依然没有习惯叫你未来叶,不知道今天要跟你聊什么,我原以为书信的表达会不同于言论的沉默,结果却一样,而且我不知道这封信会不会“传送”到你那里,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收到你“传送”回来的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泽楷

又是一封没有送到的信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又是一封没有寄来的信……

3.故障的机器

“系统故障不能传送”一台机器发出刺耳的声音回荡在屋内,像是努力拼凑成一段声波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。

“里面那台机器又在响了,要不就是响一下没一下,要不就是响老长一段时间,烦死了。”有人烦躁的咒骂着 。

“行了,听说前几天探测到了一样东西,说好像是古代的福尔摩斯密码,赶紧去瞧瞧,不然到时候入档保藏可就看不到了。”室外在一阵声响后回复平静,突然一声刺耳长声,那台故障的机器不在发出声音了。

4.漫长的回信

周先生又去寄信了,今天能收到回信吗?我盯着那条小路有些失神,有两个人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,我收回视线,抱住刚从房间出来的丈夫,“怎么了?”他开始有些手忙脚乱,他估计认为我不舒服了,“周先生等到了他的回信。”他用力回抱了我,他总有属于着他的成熟,我失声的笑了笑,我们两个就在客厅傻傻的互相抱着对方。

“没想到这回的‘传送’刚好赶上机器故障,早知道还是老老实实提出观察方案。”

“观察什么?”

“我们两个世纪不同的地方看起来挺多的,像你这么俊的我们那也没多少,可以写这个。”

“……”

薄雾散去,这条小路上,两个并排的行人,以及并未松开的双手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