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怀

佛系更新!!!!
懒患晚期!
文风不定!
水平就像坐过山车,绝对到不了最高点的人!!!!

关于谣言的二三事①

★宰相叶ד悍妻”周

★OOC,BUG有

★太久没写了,总是看起来怪怪的

★本来是一个个小段子,结果太话唠了成单独篇了


 

关于娶妻这件事

    “话说当朝的宰相可是不少女子倾慕的对象,哪怕是没见过面,也给传言中描绘的才华横溢,学富五车的学识和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给心慕的不行,不料,宰相为了保护皇上与贼人搏斗,失踪在了围猎场,皇上下令搜了三天都见不到人,只好暂时回城,决心彻查这次谋杀的主谋,谁知……”说书人突然停了下来,拿起桌前的热茶抿了一口,摇摇手中的折扇,下面的人看着说书人悠哉的动作,心痒难耐。

    “老葛,下面到底接着怎么了,别故意吊着,快讲!不然这回就不给赏钱了。”一个人忍不住大声嚷嚷。

    “对啊,我们都是老顾客了,别整这套,快讲,不然以后我们都不来你这听书了啊,对面那酒楼里可是新来了个说书人,名气最近大的很,我们可都去都没去,直接来你这听书。”

    “对啊。老葛你太不厚道了,都是熟人还吊咱们的胃口。”

    “各位老爷,润个嗓,润个嗓。平时都是受各位担待,怎么敢吊着各位。”老葛又抿了一口茶,清了清嗓,“谁知,过了五日,原先找不着人的宰相突然又回来了,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向皇上报备说要告假一段时间去娶妻,皇上念着之前护驾一事就立刻准了,第二天还想问问失踪后的事,哪知道宰相一等皇上一批准就立刻启程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宰相不会是怕自己的美娇娘被人抢了才走的这么快吧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没准是给哪个婆娘要求以身相许,怕追过来才走的那么快吧。”

    “唉,老葛接下来怎么了,不会是宰相是为了躲皇上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说护驾有功吗?躲啥,那不成是怕皇上给他赏赐个良缘吗?”

    “宫里的事不好说,不知道有多少是真的多少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“各位老爷,叶宰相可不是为了哪个美娇娘,也不是怕哪个凶婆娘过来要人,更不是为了躲皇上,而是为了个男妻。”老葛见着下面越猜越偏,赶忙插了个嘴。”

    “男妻?老葛,你没骗人吧!怎么没见宰相办婚宴呢?不会是敢娶了却不敢办婚宴吧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,皇上会无动于衷?光是宰相的对头都会参政一本,弄出点是非来吧。”

   “哪能骗各位老爷呢,借小人十个胆,小人也不敢,不是真的小人哪敢讲,要是传到宰相耳里可是会被砍头的。今天就讲到这了,各位爷担待担待点。”老葛身边的小童立刻去收取打赏的钱。

   “娶妻?”二楼偏僻的雅间,一位英俊的青年回头询问身后的人,一位三十来岁的男子来到青年身旁,“就是娶你,要不哪天我们在京城也办场婚宴吧,不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得说我不够胆了,我的娘子又得操劳一次了。”

   “不是。”青年瞪了眼身旁的男子,脸上却带着点难以忽略的红。

   “小周不是娘子,是我赖着老脸嫁给了小周,我是小周的娘子,行吗?”男子像对孩童一样附和着,哄着。

    “不是, ”青年挣扎了好一会,还是把难以启齿的话说了出来,“是心悦。”

      男子忍不住抱住了青年,“好,是心悦,是我心悦小周,是小周心悦我。”青年愣了愣,埋在男子胸前,轻轻嗯了声。

     门外,说书人擦了把虚汗,瞄了眼雅间,转身带着小童离开了酒楼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